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

黄子华说股经

转载:http://cwboom.blogspot.com/2010/12/blog-post_11.html

记得曾经看过黄子华的“栋笃笑”,里面他提出了一个蛮好笑的笑话,但这笑话里面却包含了深层的意义,也影射了一些在我们现实中社会里确确实实存在的一个事实,那就是:

如果投资如此的重要,那为何在我们幼稚园时期时,老师们都不教我们投资呢?
可能幼稚园时期我们还小,很难教懂,那为何小学的时期,还是一样没有投资的课程呢?
可能小学的时期,老师们还是认为我们没那个必要这么早就开始学习投资。可到了中学时期,老师们也还是一样没有授教投资课程。
就这样,一直到了大学,情况还是一样,所以我们来到了20多岁时,一样不懂得什么是投资。

他所提到最好笑的一点就是,如果我们从幼稚园时期就懂得投资,那我们干脆就不必去上幼稚园了,而将那笔费用做为资金开始投资。一样的,小学,中学,直到大学我们都不必去上课,把全部的升学费用拿去进行投资,而且也把所得到的股息全部拿去进行再次投资。

20 年后,直到我们同期幼稚园的学生毕业时,我们不也刚刚好退休了吗?!?! 那时毕业的学生开始要找工作,而我们就刚好有钱请他们为我们工作,是不是很有趣呢?!?!

当然,现实生活中我们的确很难实现如黄子华所讲的那样,从幼稚园就开始投资,然后20年后退休。但是,现在开始投资还是一样未晚的,只要有心,肯坚持到底,我们还是一样可以在年老之前达到财务自由的目标,然后真正的享受退休生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