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

巴西證實發現超大油田 期望成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

(法新社里約熱內盧30日電) 巴西石油公司(Petrobras)證實,最近在近海發現的油田,蘊藏83億桶可開採原油與天然氣,並表示,巴西最大油田將改名為「魯拉」(Lula)。

這個名字恰巧與巴西總統魯拉(Luiz Inacio Lulada Silva)的綽號相同。魯拉8年主政期間,巴西經濟欣欣向榮,而在卸任之前,又發現龐大石油蘊藏。魯拉將於明年元旦卸任。

雖然巴西石油公司解釋說,會決定把油田從圖皮(Tupi)改成魯拉(Lula),是因為傳統都會用海洋生物來命名這種深水區域。

魯拉在葡萄牙語意為魷魚。魯拉正式把這個綽號加入他的全名,因此巴西人都知道他叫魯拉。

魯拉強化了巴西石油公司對石油的控制,當別人問及改名是否是在向他致敬時,他抗議說:「這不是我的名字,這是甲殼綱動物的名字。」

巴西期望這些油田能讓它躋身石油出口大國的行列,確保巴西能在幾年內,成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。

巴西石油公司說,魯拉油田是巴西最大的油田,這座「超級巨大」油田蘊藏65億桶可開採石油與天然氣。

另一個蘊藏18億桶的油田,名字從伊拉謝瑪(Iracema)改成瑟南比(Cernambi),在葡萄牙語意為軟體動物。

這兩座油田讓巴西確認的油氣儲藏量增加為140億桶。(譯者:中央社張曉雯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