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

你 的 汽 车 影 响 你 的 未 来

有一天愉快的人看了一篇理财的文章后就问我一个问题,买车是你的资产还是负担呢?当然看过 KLSE TALK - 歪歪理财记事本 和 klse.8k-你 的 汽 车 影 响 你 的 未 来
 的人一定会答负担,嘻嘻。。。所以我答“资产”,可想而知愉快的人回我一个很奇怪的眼神,因为她知道我一直以来理财的本事都不在她一下,为何会有这样的回复呢?果然,她就一口咬定我的答案是错的,错在哪里一一的告诉我,其实跟歪歪的klse.8k的没两样。

 

后来,我就一一的给她我的见解,文章的,歪歪的和klse.8k都没错,我只觉得不能用在某些人的身上,比如我。。。我之前是驾国产PK850小车做买卖生意的,生意一直以来都不错,甚至越来越好,最近我们的生意遇到了瓶颈,收入只停留在一定的范围,无法在前进。结果我和伙伴开始着急,就问问我们的客户,为什么你们每个月的订单只维持在相关的数字?但你们的公司最近的生意越来越好啊!为什么没有加订单的?

最后结论:
客户的选择是
  1. 服务。
  2. 价钱公道。
  3. 现货。(或用最快的时间送到。)
  4. 公司背景良好。
  5. 销售员的形象。(除了衣着,谈吐,经验 和 整齐自外,原来汽车也很重要。)
大家试想,有么有人驾一辆PK850去谈超过八万的生意?只是比喻,我的生意还没做到这么大,不是全部客户,但我大部分客户给的订单是和我们的车价是成正比的,现在我换了一辆丰田,打算在三年后再提升。订单多了,钱也比之前多,供车就不是负担了。

我不是鼓励大家买车,富有的人买名贵车除了爱面子或税务也是接生意的工具,其实也是信心的保证。如果你只是为了想拥有交通工具的话,我还是建议够用就好,每个月的供车费和汽油费以及每年的修理费和路税也必须考虑。我每个月的费用无形中也提升了不少,幸好收入也跟着增加,而且先进的科技可以用低耗油量推动高容量的引擎,所以汽油费不是我的问题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