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

息息相关的天地人磁


  众所周知,地球存在的磁场分南北两极,并因地球的自转和公转,正缓慢地发生偏位。目前。世界上所有的磁针所指的方向,与真正的地球北极,已发生小小的偏角。不过,这种地磁改变还不足以影响人的健康。但是,当地球磁场受到天体,特别是太阳周期性活动影响,磁向和磁力突发较强的不规则变化时,就会影响人的健康了。这是由于人体本身是个磁体,一旦受到地磁变化的干扰,磁序发生改变的缘故。

  据国外最近研究资料表明,地磁变化对人体磁产生作用。可使人发生生理改变和病理变化。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地磁场总强度,为地球上的最低点,故那里的儿童身高低于美国的同种族同龄人;非洲卢旺达的地球磁总强度,为地球上的最高点,故那里的土丝族男子平均身高,超过欧洲白种人的同龄男性。周期性的太阳黑子活动,是天体活动影响人体健康的元凶。太阳黑子爆炸所引起的地磁场改变和人体磁序改变,会影响人体血液、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的电性改变。故美国纽约州的一家医院宣称,约有60%的心脑血管疾病致死者,是与太阳黑子爆炸有关。太阳活动产生的天磁变化,还可直接引起人体内钙离子浓度下降,细胞膜渗透性增强,使心肌功能发生障碍。更有趣的是,犯罪学家认为,太阳黑子爆炸影响地磁和人体磁改变后,使人精神紧张,身体躁动,从而诱发其潜在的暴力发泄。故此期间的犯罪率上升。有的生物学家则正在研究,太阳黑子爆炸所致的地磁、人体磁改变,有可能导致人类生殖过程中的异变,导致非优生儿出生率和新生儿死亡率增高……可以这样认定,天磁、地磁与人体磁是息息相关的,它们的改变与人体健康是息息相关的。

  天体活动的磁场改变,必定导致地磁和人体磁场的改变,并因之而导致种种不幸,这是自然现象,但也是可以用人类智慧抵御的。科学家们面对天体活动这不可逆转的严峻现实,已开始研究如何让人体磁自身调整,以适应外界磁场的改变,减轻其对健康的损害程度。最近,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,中医学中的“丹田”穴,是人体磁的中心,运转内气使意守丹田,可维持人体磁场的有序运转,从而抵御地球磁场改变对健康的危害。他们在调查中发现,在太阳黑子爆炸期间,坚持运练内气者的精神和生理状态。比不练内气者高2~5个等级;那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,在太阳黑子爆炸期间,有95.6%的人因体内磁序改变而病情不同程度加重,而坚持运练内气的慢性病人,病情加重者只占50%左右。专家们还认为,中医所使用的某些药物,以及针灸、按摩、导引等法,均可不同程度地调整人体磁序而有益健康。故尔,当今世界科学家们对人体磁的研究,方兴未艾。

  据报道,人的各个器官都能发出不同的磁声。以人脑为例,人脑神经元工作时,产生带电荷的钠钾离子,脑磁场就是离子流动时的产物。不过,脑磁场比地球磁场要弱10亿倍,要检测它非常困难。美国物理学家詹姆士・吉姆曼用液氦冷却的超导线路,研究出高敏度的磁强针,已能极为精确地测出脑磁场。他借助麻省理工学院戴维・孔恩的屏蔽室。已初步探测出老年性痴呆、偏头痛、记忆障碍等10余种疾病的病理和病因。美国伊利诺夫大学一名改行从事生物电的物理学家科恩,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科学家齐默曼的研究,也使人注目。他们所使用的超导量子干涉器,已使心脏磁场清晰地显示出来,从而导致脑磁图、心磁图和肺磁图的相继出现。这种超导量子干涉器,还能把胎儿和母体的心磁加以区分,为人类优生和监护产妇及胎儿安全,提供了有利条件。

  尽管目前测定体内磁的仪器因种种原因未能普及,但已为揭示人体磁迈出关键的一步。信心百倍的科学家们预言,有可能研制出更为简单而又精密的体磁仪,并使之与电脑相联,从而在屏幕上既能全面观测人体组织器官的现状,又能了解其磁力、磁序变化。接着,便会有抗衡天磁、地磁,免致影响人体磁的医疗仪和能调整人体磁序的治疗仪出现。那时,人类医疗必将发生重大突破而产生新的飞跃。
  由此可见,目前科学家们呕心沥血从事的天磁、地磁和人体磁的深层次研究,有着深远的意义和广阔前景。

转载 : http://m.xzbu.com/6/view-2824755.ht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