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日星期五

测字实战技巧

宫廷测字秘术九法  

一、穿鞋戴帽法:“穿鞋戴帽法”故名思义,就是把汉字视同一个人,不断为其穿鞋戴帽。如兄字(戴“十”,是为“克”)、戊(戴“艹”,是“茂”)等。如干字(穿“一”,是为“壬”)、立(穿“日”,是为“音”)等。
    二、脱鞋摘帽法:“脱鞋摘帽法”就是把汉字视同一个人,不断为其脱鞋摘帽。
    三、一剑穿心法:“一剑(箭)穿心法”就是把汉字视同一个人,用某一笔画(或文字部分)为其“穿心”。如月字(穿一竖,是为“用”、或为“冉”)。“穿心法”分全穿与移穿两种,月变为“用”是为全穿,月变为“冉”是为移穿,移穿就如同将一把剑插入字体,又拔出一部分,为全穿之演变,移动之穿法。
    四、万箭穿心法:“万箭穿心法”就是把汉字视同一个人,用多个笔画(或文字部分)为其“穿心”。如弓字(穿一撇一竖,是为“弗”)、一字(穿“川”,是为“卅”)等。
    五、斩缴首级法:“斩缴首级法”故名思义,就是把汉字视同一个人,直接斩缴首级(字头),为我所用。如童字(取字头,是为“立”)、昌字(取字头,是为“日”)等。
     六、拂袖抽桃法: “拂袖抽桃法”就是拂袖抽桃花,花瓣纷纷落,将字视为桃花树丛,长袖抽之,令其纷纷散落。如椒字(花束可纷落成“木上小又”四瓣)、膊字(花束可纷落成“月用术寸”四瓣)等。
     六、腰间佩刃法:“腰间佩刃法”就是把汉字视同一个将军,不断为其腰间佩戴各种武器。
     七、操枪舞戈法:“操枪舞戈法”就是把汉字视同一个人,令其操枪舞剑,与第六法不同的是,本法所加之“兵器”皆为长兵器,或重型装备。如东字(身旁竖一大枪,是为“栋”)、勿字(加立刀旁,是为“刎”)等。

     八、荣装进殿法:“荣装进殿法”就是把汉字视同进贡美女,为其荣装打扮,送进大殿。如贝字(荣装打扮,是为“遗”)、玉字(进入大殿〈房子〉,是为“宝”)。
     九、随手摘花法:“随手摘花法”就是把汉字想象成一束花,随手摘取你所要使用的部位即可。 
测字实战技巧26条
测字,字就像起的卦、爻,字也如中药的配伍,字就是个药引子。预测都是讲究心诚则灵,来自求测人与预测师之间建立的瞬间感应,沟通信息,借组字的载体解说。所以不同时间、不同地点、不同人、不同事情,预测结果不同。字 同事不同,结果也不同。事同字不同,结果不会相同。同时同地同写一个字问事,但问事的人不一样,男女老少,不同职业等,背景不一样,写法也不一样,所以结 果吉凶也不一样。十人写一字,笔法各不同,一字占十事,情理自然别。汉字有繁,可以把筒体字恢复成正体去分析,也可以把正体字筒化来分析。测字不能死板, 不能生搬硬套,要有通变的才能,灵活机动,同时还要眼观六路,耳听八方,抓住一切外部环境,如天气的变化,人员的走动,声音等等作为太极点。


1、有偏旁的字,可看成是俩人,夫妻两口子,或正在热恋中的情人。如'仙’'好’'他’等等。两字距离近或有笔划相粘连,一般情况是夫妻感情好,初交可成。两字距离远,夫妻感情不好,或有一方常不在家,出差出国,或分居、离异,初交不成。
     2、无偏旁的字,可看成目前一个人独居,或分居、离异。如'可’'不’'言’'人’等。特别是专问婚姻时。上短下长的字,经过常期交往,可许能成。
    3、字中的'点’当作孩子。如'冷’'太’'犬’'的’等字,如'冷’字可当三个孩子看,或此事中牵扯三个孩子。
    4、拆字。如'我’字,是'手’和'戈’组成,可看成手拿刀。杀人或做手术。“我”也是“找一撇”
    5、错字错断。对于写错从改的字,也要把错字加到里边参考。错挂错断,错字错说。
    6、对于写怪字、生字的人,要当头一棒,有言必切中要害,因为此人想刁难你。
    7、普遍联系,广泛联想,总体联想、拆开联想、方位联想、形体联想、来人联想、笔划联想。
    8、可根据所写字的形状、大小、连笔、远近、断开、断笔、划破纸、写字时的姿态、动作,来分析。
    9、有像腿的字,如'介’字,假如写时两条腿一长一短,注意有一条腿有病或伤,特别是短的一侧。如“无”字“人瘸腿”。
    10、男写的字中有'女’字,女写的字中有'男’'子’字,问的事往往与婚姻有关。
    11、根据偏旁断配偶胖瘦高低,瘦长的字,断配偶瘦高,扁而饱满的字,断配偶胖。
    12、不该开口的字,写成开口,如'国’字四框没封住口,容易漏财,口越大,漏财越多。
    13、笔划暗藏玄机,比如'天’字,“天”是“夫没出头”;也是四划,可当四天、四月、四年看。也可当四百、四千、四万看。也可当二人、二天、二月、二年、二件事、二百、二千、二万看。像阿拉伯数字的笔划,也可当数字看。
    14、写字时用笔重,此人爱用蛮力,即使是女人,也有男子气概。用笔轻,小心谨慎,爱节省,即使是男人,也有女性性格。
    15、大纸小字,一生无大作为,守财奴。用小张纸写非常大的字,贪大喜功,爱表现自己。
    16、写字连笔不断,一气呵成,字体漂亮,此人办事不拖泥带水,直来直去,光明磊落。
    17、字倒过来看,还可横看。比如'由’倒过来念'甲’,'丰’横看念'卅’。
    18、可把一个字看作是一个家族史,上边代表父辈祖辈,中都代表个人夫妻,下边代表儿女后代。
    19、可把一个字看作是一个人的运气,上边代表早年,中部代表中年,下边代表晚年。什么部位乱,什么时期的运气就不好,什么部位写的流畅,什么时期的运气就顺畅。
    20、可把一个独立的字看作是一个站着的人,比如'意’'宵’'要’'吴’等字,上边代表头部,中间代表胸腹腰部,下边代表腿足部。写的过大、过小、过长、过宽、短缺、偏斜、长短不一,都可从中看出其人的病态,及早运、中运、晚运的状态。
    21、笔画定阴阳。测生男生女,可数字的笔划,单数为男,双数为女,连笔算一划。比如写'天’为四划,生女。但如把'天’上的'二’ 连笔写就算一划,总共三划,可断生男。如所写字中出现'规’'烦’'双’'从’等双人,必生双胞胎。当然出现三人、四人的字,可断多胞胎。
    22、写吉未必吉,泄凶未必凶。写'吉’字不一定吉祥,如果问亲属病情,有人'口’在'土’下之象,病情危险,有死亡 之兆。另外家庭中还有口舌之争。有'吉’部首,大吉之兆,吉祥如意。上'士’为君子,下'口’为君子之口,也代表家中可出一名有前途的孩子,因小口代表孩 子。如'调’'周’等字。比如“难”是“又佳”,“坏”是不土,“夸”乃“大亏”都未必跟字的原意相同。
    23、一般情况下文人写武字,如'戈’'斗’'打’等,或武人写文字,如'辩’'静’'墨’等,此为反常现象,还有男人写女字,如'母’'孕’'妇’字,或女人写男字,如'男’'力’'壮’字,也是反常现象,都应仔细观察,然后断之。
    24、写字带角、带折的地方笔法过硬,甚至该柔的地方也过硬,造成多处见棱见角见尖,像刀箭一样,个人及家人容易出凶伤、凶灾之祸,尖角冲内,伤自己或亲属,尖角冲外,伤他人。比如下面这两个字'羽’和'能’'淼’字。
    25、测字看时间,在申、酉时,写的字中有'木’字,问事不成,或成而有损,四肢容易有伤,并注意肝胆病;写的字中有 '水’字,问事可成,或得贵人朋友相助。在亥、子时,写的字中有'火’字,问事不成,或成而有损,注意心血管系统的病;写的字中有'木’字,问事可成,或 得贵人朋友相助。在寅、卯时,写的字中有'土’字,问事不成,或成而有损,注意消化系统的病;写的字中有'火’字,问事可成,或得贵人朋友相助。在巳、午 时,写的字中有'金’字,问事不成,或成而有损,注意呼吸系统及牙齿的病;写的字中有'土’字,问事可成,或得贵人朋友相助。在辰戌丑未四时,写的字中有 '水’字,问事不成,或成而有损,注意肾与泌尿系统的病;写的字中有'金’字,问事可成,或得贵人朋友相助。
     26、测字看环境外应。可以根据当时的外应,结合所写的字,进行分析。如写字测家人生病,这时听到哭声,可断病人必 死,听到笑声,病人必有救。写字中有'土’字,问事时屋中有树木或当时有人拿木棍、木制品进屋,问事不成,或成而有损或有牢狱信号,消化系统有病。写字中 有'金’字,问事当时屋中有人用打火机抽烟或见其它火光,问事不成,或成而有损或有车祸信号,呼吸系统、牙齿有病。写的字中有'水’字,问事当时屋中有人 用打火机抽烟或见其它火光,求财之事,心脏系统肾与泌尿系有病,或有上吐下泄之象,当时身上有疼症。写的字中有'木’字,问事当时屋中有人手拿金属物进 屋,问事不成,或成而有损,四肢容易有伤,或肝胆有毛病。写的字中有'火’字,问事当时屋中有人手拿水杯、水壶或问事人喝水,问事不成,或成而有损,注意 火电烫之灾,心脏、眼睛有毛病。

常见的18种测字方法  
1,离合法。  (1) 拆破法(2)拼合法 (3)转移法(横移法、纵移法)
  2,增笔法。  (1)装头法 (2)接脚法 (3)包笼法 (4)穿心法 (5)破解法
  3,减笔法。  (1)减损法 (2)摘取法
  4,对关法。  (1)整体对关 (2)部分对关 (3)笔画对关
  5,象形法。  (1)整体相似 (2)部分相似 (3)以字像物 (4)以物像字 (5)以意像字
  6,会意法。  (1)字义法 (2)字理法 (3)转义法
  注:字义法为求字之本身的字义;字理法为求字所表现的事物的宜忌凶吉;转义法为由字所表现的事物之属性或属类,根据其属性或属类再来判断。运用此法需熟悉成语、熟语、典故、诗文等,到时方可信手拈来。
  7,谐音法。  (1)同音同调 (2)同音异调 (3)读音近似
  8,假借法
  (1)借时:借早晚、朝夕、干支、节令、季节、节日、假日、年月
  (2)借地:借空间、方位、地名
  (3)借人:借生肖、本命、姓名、男女、老幼、服饰、颜色
  (4)借物:借山石、花草、树木、河流、动物、物品
  (5)借声:借人物言语、借其他声响
  (6)借语:借成语、诗文、典故
  (7)借意
  9,干支法
  10,阴阳法
  11,五行法。  (1)笔式 (2)生克
  12,六神法。  (1)笔型法 (2)笔位法
  13,八卦法。  (1)笔型法 (2)笔位法 (3)笔数法 (4)卦名法 (5)卦象法
  14,九宫法
  15,字体法。  (1)相体势 (2)相笔画 (3)相偏旁
  16,观梅法。  (1)外应触机 (2)玄黄克应
  17,旋转法。  (1)左右旋转 (2)上下倒置 (3)正背翻转
    18,用神法。  (1)喜神类 (2)忌神类

源自:佳礼论坛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