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

这么快做什么?

我阅读过一本哲学书,里头有一篇很有意思的,那就是“这么快这什么?,最后的尽头还不过是坟墓。


讲解,他的意思不是叫我们去死,作者的意思是叫我们做事不必这么快,慢慢来~,做之前先考虑才做,无论你快还是慢,最后还是一个目的地。


在大家做事的时候,请别但心比人慢,也请下享受过程,最终是做出一个不会后悔的成果。


有时候我不明白有些人驾驶时只抱着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,其实你们不觉得很可惜吗?在每个路程都有很多我们值得去欣赏的东西,也看着环境的变化,我认为驾驶是一种乐趣,除非你的车不好或不舒服,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建议换车,开快车的时候失误就可能提早到达目的地了。


一面驾驶一面听歌是我最爱的,这样也能让我们的心情平服,这起事来也更加称心如意。

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

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!

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!无论准备坏事还是准备好事,最后你一定会如愿以赏的。

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

不有废也,君何以兴?

不有废也 = 如果没有坏的,差的,没用的,废的,废掉,去掉或低潮。

君何以兴?= “君”是皇帝或个人的意思,“何以兴”如何能够繁荣,兴
旺,成功,表现或发展。

不有废也,君何以兴?= 危机(没有危何来机~!)



很多人一直等待熊市来临,又有多少人已经准备好了呢~?

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

一个网友的忠告 ~

“虚心学习不怕苦,大胆假设敢怀疑,善于推敲莫死从,思路清则路光明”

2011年2月7日星期一

★: 世界上的七個奇蹟

有一組學生在課堂上被問到, 列出他們心裡認為 「現今世界上的七個奇蹟」。大部分學生的答案是:

1. 埃及的金字塔

2. 印度的泰姬陵

3. 美國的大峽谷

4. 巴拿馬運河

5. 美國的帝國大廈

6. 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

7. 中國的萬里長城

當老師在收學生的答案時,其中有一個小女生遲遲無法寫完。

老師就問問這個她說, 如果她有什麼問題而寫不完的話, 老師可以給她一點協助。

這個小女孩說「是的老師, 我有個小小的問題...我腦海裡有好多世界上發生的奇蹟, 但是, 我沒有辦法決定該選哪七個才好...」

老師說:「沒關係, 請你告訴我們, 你想到了什麼, 我們來幫幫你的忙!」

小女生猶豫了一下, 她說: 「我覺得, 世界上的七個奇蹟是...

1. 我們能看見世界上美好的事物

2. 我們可以聽的到蟲鳴鳥叫和快樂的歌聲 

3. 我們能觸摸新奇有趣的東西

4. 我們能品嘗美味的食物

5. 我們可以感覺到親友的關懷

6. 我們可以隨心所欲的大笑

7. 我們能愛人與被愛

小女生說完後,整的教室突然間安靜了下來...

因為,在我們的生命中,人們常常忽略了「最簡單而最平凡的」才是我們生命中的奇蹟啊~